爱到负距离(赵启平×凌远)34

看清CP:诚楼衍生,赵启平×凌远,医生组。

重度OOC,雷者勿入。重度OOC,雷者勿入。重度OOC,雷者勿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餐厅里,凌远面对给自己夹菜的赵启平,轻叹了一声:“我发现我和你在一起之后,开始不思进取了!”

“院座您还要进取去哪啊?”赵启平笑着调侃他,将鱼肉里的刺挑干净夹给他,“非得三餐不济,以院为家才叫进取?”

凌远撇撇嘴,没接话,只接了他夹过来的鱼肉送进嘴里。

“你啊,以前就是太不懂照顾自己。换个角度想想,虽然院座您重要,但也不是什么事儿都非您不可的!”赵启平停下筷子看着他,“除了我没你不行,其他事儿啊,放一放吧!”

“放不下。”凌远低头吃东西,“你看和谭总那边合作的事情,我不跟上怎么行?”

“说实话,我觉得呢,运营的事情你多交给谭总那边一些,毕竟他们是商人,你不是。”赵启平又夹菜给他,“要按你的想法做事,也要放更适合的人有的放矢才行。”

凌远抬头看他:“我发现,你适合做的事情很多呢!”

“嗯,我最适合做的就是你的爱人。”赵启平对他挑眉,“要说不思进取啊,你怕是这辈子也不会像我这么不思进取了。”

“我要是能像你这么看得开就好了。”凌远轻叹,他怕是永远也不会像赵启平这么潇洒,他顾念的事情太多了。或许该说他太幼稚,这个年纪还怀揣着理想,还有着在某些事情上要扭转乾坤的梦想。他总觉得救死扶伤不是眼前的事情,而是长久的事情,无论医疗制度还是医患关系都需要改变。改变世界不可能,但总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做一些事情才行!

看他神游,赵启平伸手在他面前晃晃:“面对我,不许想工作的事情。”

“霸道!”凌远嗔他一眼,“不想工作,那想什么?”

“想我啊!”赵启平对他眨眼。

“你就坐在我面前,还用想?”凌远撇嘴。

“那就想想……”赵启平拖了个长音,“昨晚你看的漫画。”

凌远顿了一下,看着他,低头吃了几口东西,才接话:“别提那漫画了,害我做恶梦。”

“做恶梦?”赵启平一脸好奇,“梦到什么了?”

“不记得了。”凌远低头吃东西。

“骗我,你一定记得。”赵启平看出凌远这是害羞了,眨巴着大眼睛,好奇心根本拦不住,“快告诉我!”

“忘了。”凌远坚持。

“哦,我知道了!”赵启平坏笑,“一定是梦到实践了漫画书里的环节,比如……”

“吃东西,别说话!”凌远夹菜给他。

“哦,我猜对了!”赵启平压低声音,“那怎么会是恶梦,根本是美梦嘛!放心,亲爱的,晚上回去就让你美梦成真!”

“是恶梦!”凌远强调。其实,他内心里也不确定那是不是恶梦。只是那种感觉……并不想要,但是又想试试。这真是糟糕的念头。“你别再欺负我了!”

“我的院长宝宝这话从何说起啊?”赵启平表示无辜。

“像那天在山上那种。”凌远低着头,不看赵启平,他现在完全弄不清自己的想法了,那种被限制被掌控,完全将自己交给这个人的感觉其实是很好的。可是,梦里那种……他想象着在医院解剖室里,如果赵启平真的那样对他……

“远远你脸红了!”赵启平盯着凌远的脸,“晚上,我陪你一起看漫画,好吧?”

凌远不理他,低头吃东西。梦里的画面不断在脑海里重复,他觉得自己要陷进去出不来了!

赵启平又挑了一块鱼夹给他:“对了,和你说件好笑的事情。”

“什么?”凌远问。

“然然生病了。”赵启平一本正经地答。

“啊?”凌远诧异地抬头看他,想说这李熏然病了怎么能是好笑的事情?

“他一口气吃了大概二十多只大闸蟹,然后拉肚子了。”赵启平憋着笑,“我还忘记和你说了,昨晚谭总让人送来一箱大闸蟹,我想着你胃寒,不能吃,就让凌欢拿回去了。说是孝敬二老的。”

“真会做人。”凌远笑,“那李队没事吧?”

“不知道,早晨微信和我说的,说是拉肚子拉了一晚上,问我有没有办法,我才知道。”赵启平叹气,“谭总就是惯着他,反正多的是,随便他想吃就吃,也不拦着。这下看他遭罪,可要心疼了!”

凌远想着初次见谭宗明和李熏然的样子,只因为爱人一句甜言蜜语就脸红的谭宗明,若不是亲眼所见,实在无法想象。可是,那才是真爱吧?而自己……刚才也脸红了,不是因为甜言蜜语而是因为漫画……这差别也还是很大啊!“你让他喝点儿姜汤暖暖胃吧!”

“嗯,我和他说了,没事的。”赵启平抬眼看着凌远若有所思的样子,“想着要回去看漫画了?”

“别再说漫画啦!”凌远低头继续吃东西,漫画……和他一起看漫画?然后呢?

“亲爱的,你的脸怎么又红了?”赵启平笑着问。

 

 

  

 (李队啊,你这点儿出息也是够了!谭总以后大概都不会搞很多大闸蟹回来了!至于漫画书嘛,院座还是要继续看的,看个漫画书还能出啥花样?素不素?)


评论(1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