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负距离(赵启平×凌远)17

看清CP:诚楼衍生,赵启平×凌远,医生组。

重度OOC,雷者勿入。重度OOC,雷者勿入。重度OOC,雷者勿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因为周末没空更新,所以今儿多更一份这个~~蓝后,就周一见啦~~~)



17

赵启平开车带着凌远到了李熏然发给他的地址,眼前是一片仿古建筑,门口连个牌匾都没有。

“这是餐厅?”凌远看着窗外。

“然然说是谭总的私人会所。”赵启平回答的同时,环顾周围,也没看到停车位,这门口一辆车都没有。看到窗外有保安过来,他摇下车窗。

保安过来询问:“请问是凌院长和赵先生么?”

“是的。”赵启平回答。

“里面请。”保安引着两人的车到侧面,直接开进院子里。

赵启平停好车立刻有穿着汉服的服务员过来引路。服务员带着两人转过一段回廊,进了一个更加私密的单独小院。翠竹掩映之下,三面回廊,北边一座坐北朝南的正房。东侧有一处假山小潭。西边的竹荫下有石桌石凳,环境非常雅致。赵启平环视周围,看到门口有一块竖立的条石,上面有字,好奇地凑过去看:“春风熏醉桃花仙,明媚妖娆姿飘然。登云踏雾舒红袖,魂飞香散归泥潭。”

“真有情调,”凌远笑笑,“这是情诗么?里面欠了李熏然的名字,和谭总姓的谐音啊!”

“回头,我也给你写一首。”赵启平笑。

“你还会写这个?”凌远笑着,回头看看那首诗,这个谭总还是蛮有情调嘛!

服务员引着二人,训练有素地对客人的谈话都充耳不闻。

里面的人听到外面的声音,李熏然先迎出来:“你们来啦!请进!请进!”

此时,谭宗明才从他后面出来,不是他耍大牌,只是刚被亲得头重脚轻身子软,缓了口气才起身。

相互介绍过之后,四人进到这间正房西侧的房间,餐桌在假的火炕中间,看似炕桌,实则中空,落座后腿可以垂在桌下。四人一人一面落座,谭宗明坐在主位,李熏然和凌远在他两边,赵启平坐他对面。李熏然看看凌远又看看谭宗明,凑在在赵启平耳边小声说:“咱俩长的像有原因,他俩怎么也有点儿像呢?”

“是有点儿像。缘分。”赵启平低声和他嘀咕。

谭宗明看过来,又看看凌远:“你们俩不是在怀疑我和凌院长也有血缘关系吧?”

李熏然凑过来看看他,有看看对面的凌远:“是啊,不说有八分相似,你们俩竟然也有六分相似。”

“你可以去查查,我和凌院长是不是真有血缘关系,查上个十代八代的。”谭宗明笑。

“公安局的系统可以查那么远?”凌远疑问。

“哈哈,不能。”李熏然摇头,“档案完整的能查上去三代就不错了。不过,要验证有没有血缘关系,也不用我们吧?去你们医院对比个DNA图谱就可以了。”

“不行,我不抽血!”谭宗明一脸可怜样望着他家小警察。

李熏然摸着他的手,安抚:“嗯,咱不抽血!这么疼,不干!”

赵启平轻咳一声:“不秀恩爱还能做朋友哦!”

李熏然白他一眼:“没事,我们是兄弟,不是朋友。”

赵启平翻个白眼:“我竟无言以对!”

服务员上菜的同时,四个人就随意闲聊着。直到服务员菜上齐了,凌远才终于把话题转移到了医院投资的事情上。

谭宗明翻看着凌远递过来的计划书,不时地点点头,问凌远一些相关的问题,整个计划书看完一遍,放了下来:“投资不算多。医疗卫生事业还是挺有前景的,我这边倒是有试探着往这方面发展的计划,但一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凌院长这个杏林分院我们可以用来试水。不过,”此时的谭宗明早已敛起之前嬉笑的态度,正色看向凌远,“对于我们来说,千八百万的投资可以当试水,但对于凌院长来说,这怕是毕生心血吧?”

凌远点头:“我一直倡导医疗改革,所以杏林分院从大环境说虽然也算是医疗改革的试水,但之于我个人来说,确实是毕生心血。”

谭宗明点点头:“如果仅是要投资建个医院,就算看熏然的面子,这钱我也可以投,但不会当成个事儿来做,就当做慈善了。但凌院长有这个态度,我倒是得认真对待,当个事情做了。计划书我带回去,明天会安排专业的人员分析。凌院长放心,我们晟煊的效率还是可以的,最迟一周,我给你确定答复。当然,这个投资不是问题,我要让他们研究的是具体内容,对于我们来说的可操作性。”

“我先谢谢谭总了。”凌远对谭宗明举杯。

“客气。”谭宗明和他碰杯。

赵启平还是关心两人的谈话内容的,认真听着,吃饭也吃的心不在焉。看到两人碰杯,这才算放心一些。

倒是李熏然,只顾着吃东西,根本没在那俩人的谈话内容。听两人谈完,他才指着一盘菜问:“哥,这个菜叫什么?”

“刚服务员上菜的时候怎么说的?”谭宗明反问,“和你说是他们让我来试菜的嘛,今天咱们几个都是小白鼠。”

“这个不错!”李熏然指着那盘菜,“今儿最好吃的一道。”

“嗯,那一会儿你问问服务员吧!”谭宗明伸筷子尝了一口,“确实不错。好吃的话,一会儿让厨师给个菜谱,回去让咱家厨师也学一下。”

李熏然点头:“好,好!”

谭宗明转头笑着问凌远:“凌院长,医学上有没有办法解释这个有人怎么吃都不胖,有人喝凉水都胖的问题?”

凌远摇头:“现在都说是基因问题,可这基因问题也都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太复杂了,即使基因工程专业的科学家怕也还是解释不清楚的。”

谭宗明摇头叹气:“你看我们李队长,一个人能吃四个人的份,还这么瘦。可我呢,吃不多少,也照样长肉。”

“你又不胖,你这样正好。”李熏然边吃边搭话,并且伸手在下面捏了一把谭宗明的腰,“别减肥啊!”

“看看,自己瘦还不许别人减肥!”谭宗明貌似抱怨,语气可甜得很。

赵启平给凌远夹菜:“然然从小能吃,也从小就瘦。”

“说的像你胖似的。”李熏然白他一眼。

“我是不胖,可我也没吃你那么多啊!”赵启平笑,给另两个人说故事,“我记得我们十五六岁那时候,有次在外婆家吃饺子,正好电视里有说相声的说一个人能吃,吃饺子‘个葛造两盖帘儿,出门还说吃半饱’,我们就笑说‘哎呦,这不是说我们然然呢嘛!’”

三个人都笑,李熏然自顾自继续吃,根本不理。

谭宗明抿着嘴看着他家小警察:“然然,放心,你吃多少咱都有!”

李熏然也顾不上回话,只嗯嗯两声。

凌远看着两人,不禁又看向赵启平,他们俩也可以这样随时秀恩爱么?



(这不是四人约会,不是~~~)


评论(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