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负距离(赵启平×凌远)31

看清CP:诚楼衍生,赵启平×凌远,医生组。

重度OOC,雷者勿入。重度OOC,雷者勿入。重度OOC,雷者勿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夜深了,落山风带着隐约的凉意。赵启平带着凌远回到帐篷里,帮他穿好衣服:“回去么?”

凌远点头:“回去。”

两人收拾了帐篷,放回车里,开车下山回家。凌远一上车,便闭眼睡了一会儿,车到收费口停下的时候,他迷迷糊糊地醒来,借着窗外的灯光看着赵启平的侧颜,突然想起一件事:“有件事忘了和你说。”

“什么?”赵启平缓慢驾驶通过收费口,随口问。

“我妈给我安排了个相亲对象,今天直接来医院了。我怕带她去食堂影响不好,中午就出去吃了个饭。”凌远打了个哈欠,“结果还是碰到一堆熟人,本来想和她说清楚,人多也没好说。”

赵启平余光瞥他一眼,等他的下文。

“下午想着给她打个电话说一下,我还没留她电话。”凌远歪着头,靠近赵启平一些,“最好是能不了了之,省得麻烦。我最不会应对这些事情了。”

“你没再问问你妈妈那边的态度?”车在高速上平稳行驶,赵启平忍不住勾起嘴角,这个人啊,所有精明都用在工作上了。

“我哪敢问啊?”凌远叹气,“我现在是真搞不懂她怎么想的。她之前还说,只要你对我好,她就不反对呢!现在又来这招。”

“我想,让她赞同我们在一起,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她能放弃不管,已经算我们的胜利了。”赵启平也是无奈,“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他明白,凌远和自己不同,如果是亲生父母还能闹一闹,折腾够了可能就过关了。可凌远的父母是养父母,他又身处在院长这个位置,虽算不上多位高权重,可盯着他的人也多了去了,稍有不合适,怕是就会被人戳脊梁骨说是忘恩负义的白眼狼。

凌远歪着头,靠向他这边,怕耽误他开车,也没有真的靠实在他肩上:“说的也是。她不折腾,我就当鸵鸟了。”

“嗯,当鸵鸟好啊!只露着屁股在外面……”赵启平坏笑。

凌远哼了一声继而又忍不住笑:“只露屁股在外面,你还能认出是我么?”

“当然能了。”赵启平非常自信,“我远远的屁股我还能不认识?”

凌远撇撇嘴:“我信你呢!”

“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屁股的特征吧?”赵启平看他一眼,依旧坏笑着,“从里到外有那些特征,我可是都很熟悉哦!你要是不给屁股整容,那我怎么都能认出来。”

“去你的。”凌远靠回车窗一侧,离他拉开一点儿距离,停顿一会儿,突然问,“你父母会怎么看我们的事情?”

赵启平想了想:“我也不知道,等他们回来,我带你去见见他们。”

“回来?”凌远疑问。

“他们现在法国。我老爸在那边做客座教授,我妈就陪他去了,正好在那边学学她年轻时候想学却没有坚持的画画。”赵启平笑笑,“我妈妈姐妹四个,关系比较亲近。她是老大,和我二姨是双胞胎,就是李队的妈妈,只是我二姨去世得早,我二姨夫你也知道,太忙。小时候,我父母也忙,所以我和然然几乎是在外婆家长大的。我三姨和和我三姨夫前几年移民去了新西兰,他们家我两个表哥都算事业有成,忙得很,能一起玩的时间很少。只有小苏的妈妈,我四姨在国内,没事管管我们几个。我爸这边,我有一个大伯,原先是部队的,现在北京,除了逢年过节,几乎也没什么来往。我妈一周顶多给我打两回电话,闲聊一会儿。小时候他们要求我严格,自从我上大学就不怎么管了。现在,更是放任自流。我曾经在电话里试探过我妈,如果我喜欢男人怎么办,我妈的态度似乎不以为然。”

凌远有些羡慕赵启平这样的家庭,听起来平常,可却都透着亲情。而自己呢……似乎从来没人真正拿他当过自己人,他也没有真正把谁当成过自己人。那么,赵启平和他是不是真的是“自己人”了呢?他还是不敢确定。只是,现在在赵启平身边,他能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心的感觉:“平平,我们是家人么?”

“当然是啊!”车出了高速路,赵启平放慢了车速,扭头微笑着看看他,“我们不止是家人,是爱人,还应该是彼此最亲密的自己人不是么?远远,你记住,这世界唯一一个可能比你自己离你自己还近的人,就是我。”

“比自己离自己还近?”凌远不太懂。

“因为我们是负距离的啊!”赵启平再度看他,“远远,我要你的绝对信任,我要你在我面前可以任意的放飞自己,没有任何顾虑。”

凌远点点头,他告诉自己要争取做到。可他不敢这么要求赵启平,因为他不信任自己——不信任自己能够让赵启平绝对信任,他怕自己自私凉薄的一面会伤害赵启平,所以他宁愿这人留一条退路,在自己不可信任的时候,能够抽身而去。

赵启平平稳地驾驶着汽车,而他此时更想将凌远紧紧抱住,将他揉进自己怀里。

 

 

 (我可不爱吃苦瓜,所以,不卖苦瓜,只卖糖。嗯!)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