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刀策马来是谁( 戴刀×秦玄策)12



预设在这里


题目又是乱起的

看清CP:诚楼衍生  戴刀×秦玄策 (刀策)

架空世界,重度重度OOC !!!

再次提示: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雷者止步!雷者止步!雷者止步!


另一个提示:

管挖不管埋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车在文化街区的一处三层楼前停下来,这里就是秦玄策的古董店。戴刀打开车门往楼上看了看,问先下车的手下:“陆总在么?”陆总,陆雨涵是秦玄策古董店的经理,也是“归”总部的重要成员。

“陆总在的,来之前我通知她了。”手下回答戴刀。

戴刀拉着傻蛋儿出来,低声告诉他除了自己两个得力助手阿良和阿顿,其他人都不知道他失忆的这件事。所以,要不要告诉“归”的人,他需要自己斟酌。戴刀觉得让傻蛋儿自己选,比自己给他做决定更好。以前秦玄策就讨厌自己参与他的事情,如非万不得已他都不会向自己求助。

傻蛋儿点点头:“明白,走吧!”说着话拉上戴刀的手进店。

陆雨涵从楼上下来,一眼就看到手拉手的两人,脸上闪过一丝微妙的表情,迎上来:“玄策,你没事就好了!”

秦玄策看着她,眯眼一笑:“我没事。”

陆雨涵的眼神还是忍不住瞥向两人拉着的手,虽然秦玄策和戴刀的关系他们这里尽人皆知,但之前两人一同出现的时候秦玄策都会刻意和戴刀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当众的身体接触。现在这样可是前所未有的。

戴刀看了一眼柜台边的两个客人,对陆雨涵示意:“上去说话吧!”

“嗯。”陆雨涵明白,立刻带着两人上楼。她不时地看一眼秦玄策,她和秦玄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学习古玩鉴定这些都是跟着同一个老师的,他对这个人再熟悉不过了,现在的情况不太对。

“我不记得你是谁了。”傻蛋儿倒是坦诚,到了茶室落座,第一句话就对陆雨涵说了这句,然后指了指戴刀,“我也不记得他。”

陆雨涵诧异地看着他,眼神转向戴刀求证。

戴刀点点头。

“什么都不记得。”嘴上这么说,可手上的动作却是熟练地那茶壶茶杯开始泡茶。

茶还没喝上,楼下的店员就上来敲门:“陆总,花总听说咱们秦老板今天来了,拿了件鎏金铜走龙来,说是请秦老板给掌掌眼。”

陆雨涵立刻挥手:“不去,不去。秦老板这生病刚好,不会客。”

“没关系,看看吧!”傻蛋儿阻止她,笑了笑,低声道,“只记得这个了。”

“啊?”陆雨涵只得又看向戴刀以眼神询问。

戴刀点头:“就请花总上来吧!”

店员下去,请了那位花总上来。这花总也是一家古玩店老板,店面就开在秦玄策店的隔壁,日常搞一些高仿的玩意儿倒卖,真正鉴宝的眼力差得多了。所以每次拿到宝贝都会来找秦玄策掌眼。

“哎呦呦,秦老板,可好些日子没见您了!”人刚从门口冒头,这股子热情劲儿就扑了进来,“听说您最近贵体抱恙啊?我也没去看看您,真是不应该啊!”

“您客气。”傻蛋儿坐哪没动,眼睛盯着他手里拿的那个团花缎面盒子。

花总走到他们面前,对戴刀和陆雨涵分别点点头,把那盒子放在桌上:“秦老板,您可给我掌掌眼!这物件据说只从大明宫出图过,可昨儿来这人说他是在他家后院儿里刨出来的,他家倒是也离着大明宫不远。我看着是个农民,人老实本分的,就收了。但总觉得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儿,这种宝贝,不可多得啊!”

傻蛋儿点头,接过陆雨涵递过来的手套戴上,打开盒子,拿出那件金铜走龙来,前后左右看了一遍,确实和大明宫出土的那件唐鎏金铜走龙并无二致:“器形还真是一模一样啊!”几个人都看着他,等他下文,“只是可惜了,这个做旧做得过了,自然得来的铜锈喝磨损哪可能这么均匀?”傻蛋儿撇嘴摇头,“这器形怕是电脑扫描之后仿制的。”

“哎,又打眼了。”花总捶手叹气。

傻蛋儿听他这话,无意识地打了个冷颤,默默将东西放回盒子里,推在花总面前。

花总立刻拿起盒子:“那我就不多打扰几位了,得空,秦老板赏光,让我做东,请您吃个饭。”说完和几人点头告别,就退了出去。

戴刀觉出傻蛋儿不太对,一手撑在他的背后:“你还好吧?”

傻蛋儿又打了个激灵,突然身子一歪倒在了戴刀的怀里。

 

 

 

 

(要扯不下去了,咋办?)



评论(17)
热度(41)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