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刀策马来是谁( 戴刀×秦玄策)08



预设在这里


题目又是乱起的

看清CP:诚楼衍生  戴刀×秦玄策 (刀策)

架空世界,重度重度OOC !!!

再次提示: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雷者止步!雷者止步!雷者止步!


另一个提示:

管挖不管埋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那对找秦玄策鉴宝的夫妻到来之前,戴刀坐在沙发里问他身边吃柚子的傻蛋儿,给他鉴定东西能不能认识,傻蛋儿点头:“只记得这些。”说着话又靠入戴刀怀里,枕在他腿上。

戴刀摸着他的脸,附身亲他:“还记得别的什么?”

秦玄策想了想,摇头:“没了。”又顿了一下,抬手摸着戴刀的脸,欠身又在他唇上啄了一下,“我不记得你,可我记得你亲过我。”

“记得我亲过你?”戴刀没明白他的意思。

“嗯,”秦玄策嘴角一勾,舌尖探出来滑了一圈,“就是记得。”

戴刀的属下进来,低头报告:“戴总,昨天那两个人来了。”

“让他们进来吧。”戴刀扶傻蛋儿起来,贴他耳边说,“装着点儿。”

傻蛋儿点点头:“懂。”

属下带着一男一女进来,介绍说:“戴总,秦老板,这两位李先生李太太, 就是昨天想请秦老板鉴宝的人。”

“秦老板,戴总。”两人立刻对戴刀和秦玄策点头,将手中盒子里的东西摆在他们面前的茶几上。

李先生赔着笑:“昨天实在抱歉,我们莽撞了。”

“是,是。真是联系不上秦老板,昨天看到就您二位,我们就想着追上来邀约,没想到误会了。”李太太也赔笑。

戴刀点点头:“不妨事,是我们草木皆兵了。”说这话指了指面前的盒子,“这就是你们要鉴定的东西?”

“是,是。”

傻蛋儿一直面无表情,伸手打开前面那个盒子,双手将里面的一只青花瓷的罐子捧出来,上下端详,又翻转回来看了看,然后轻轻放下,抬头看面前的两人:“多少钱收的?”

“八万。”李先生回答。

“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曾经出过1400万英镑。”傻蛋儿撇撇嘴,做得颇有大家风范,“只是可惜……”

戴刀已经安静地看着面前那两个人的表情,听到“可惜”二字,两人明显都紧张起来。

“这不是元青花,是仿制品。”秦玄策指着,“釉色无青,浓处不黑,花间无隙,只这三点便知道是仿品。不过,这仿品没有气泡,内壁的阴阳光点也有,算是不错了。”

李先生李太太对视了一眼,同时叹气,显然是极其失望的。

戴刀却看出了不寻常,他阅人无数,察言观色都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面前这两人看似失望,但之前对视的时候却有一个眼神的交流,该是确认了某事,需要解决。

李先生小心地将那罐子收回盒子里:“谢谢秦老板了。”

“客气。”傻蛋儿站起身,在戴刀肩上按了一下,“不好意思啊,李先生李太太,让你们失望了。我最近身体不是太好,就不多陪你们了。”说完转身上楼去了。

戴刀明白他的意思,也跟着起身,示意站在门口的属下:“我也不送二位了。再见。”

明显的送客,李先生李太太立刻告辞,抱着那个盒子离开。

戴刀也转身上楼,他发现傻蛋儿不在卧室,而是在楼上的走廊尽头,那个窗户能看到院子里的停车场。

“宝贝……”戴刀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他。

“他们不对。”傻蛋儿靠着他,示意他看楼下。那个拿来给他鉴定的罐子虽然不是元青花,但毕竟他们说是花了八万元买来的,做工算得上精细,他们 拿来的时候和临走的时候都是小心地捧着的,而此时那个李先生却将盒子夹在腋下,毫不在意。走到车边,也是打开后备箱,将盒子放了进去。如果真当是宝贝,哪里可能就那么放在后备箱里。

“不是什么都忘了?怎么还这么聪明?”戴刀咬着他耳垂儿问。

“我不知道。”傻蛋儿有点儿迷茫地扭过头,看着戴刀,“我说的那些话,都是在自然地就说了,仿佛没有想过。我做的事情也是,我说上楼休息的时候,原本真的是想上来躺着,腰酸。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走到这里,观察他来了。”

戴刀想了想:“潜意识吧?若是你原来,确实会这样做。”

“我最好!他不好!”傻蛋儿哼了一声,下意识将原本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区隔成两个人。

“嗯,你最好!”戴刀看着他,要不是他之前细细查看过他的身体,确定这身体确是秦玄策本人的话,现在也要怀疑自己面前的人到底是不是他的策策了。不过,他这样实在可爱得紧,寻常秦玄策可是不会表现出吃醋的样子的。

他记得秦玄策唯一一次表现出吃醋的样子,是他和一个小国做生意,那个国家的公主竟然看上了自己,直接追到他家来。秦玄策面对直白的公主,也难得直白一次,当着公主面揪着他的领子狠狠亲上,并且撂下狠话:“这个人,活着是我的人,死了变鬼也是我的鬼,你就不要想了。”公主虽然伤心而去,他那晚可也没落好,被踹去了客房睡觉,秦玄策让他好好反省为什么会招蜂引蝶。

“你想什么呢?”傻蛋儿在他怀里转身,双手按着他的脸,“不许想他!”

“好,好!”戴刀从口袋里摸出电话,吩咐手下,“派人去跟着刚来的那两个人。”

 



(坚持和自己吃醋,傻蛋儿的脑回路必然非同寻常~)

(PS:第无数次看诚楼,大哥说阿诚:就学会打官腔了……突然就开了脑洞,晚上回家,阿诚哥一定会“打官枪”的~~~)


评论(18)
热度(54)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