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刀策马来是谁( 戴刀×秦玄策)02



预设在这里


题目又是乱起的

看清CP:诚楼衍生  戴刀×秦玄策 (刀策)

架空世界,重度重度OOC !!!

再次提示: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雷者止步!雷者止步!雷者止步!


另一个提示:

管挖不管埋哦~~~~~



01



02


调查的时间从一小时之内延长到了两小时,终于发现了线索。一个穿黑色长大衣戴着礼帽的男人和一个穿着短夹克的男人一起在秦玄策之后进了卫生间,五分钟之后他们一起出来了。然而,一小时十分钟之后,那个穿黑色长大衣的男人又出来了一次。因为他们在进卫生间之前在转角的监控前留下了清晰的面容,调查人员曾找他们调查,穿长大衣的男人身份现实是一位投资公司的总经理叫韩森,另一个穿短夹克的男人叫田力,是韩森的合作伙伴。韩森当天是送田力去机场的,送田力上飞机后,韩森就离开了机场。

调查人员通过排查机场各处的监控发现,这个韩森在第一次出来之后,田力扶着他出了机场,坐进一辆黑色奥迪,之后田力就回到机场候机,乘飞机去了南方某市。而韩森第二次从洗手间出来,则是出了机场打车离开的。

调查人员找到那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的行车记录显示韩森乘车到了一处地铁站下了车。调查人员从机场高速收费口的监控看到,出租车里的韩森是进去卫生间的那个韩森。那么之前和田力一起出来的那个韩森就有问题了。加之韩森的身材和秦玄策相仿,这就令人更加怀疑了。

田力送前面那个“韩森”上的黑色的奥迪从机场高速出来,进入了一条没有监控的小路,之后就消失了。调查显示车牌是套牌的,同款同牌的奥迪属于本地一家大企业的老总,当天这位老总在公司开会,车并未离开公司。这就说明,有人带走了秦玄策,秦玄策可能被胁迫了!

“绑架么?”戴刀眯了眯眼问。

手下嗫嚅:“如果是绑架,应该会勒索赎金吧?到现在也没消息!”

“没消息就去给我找消息!”戴刀敲桌子,“想办法!”

手下告退出去。戴刀站在办公室落地窗前,俯视这个城市,他可以呼风唤雨,却连最爱的人都保护不了?“策策,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老城区的某处旧院落里,一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捧着脸坐在院子当中的石桌旁,看着对面痴呆呆但长得极好看的男人问:“傻蛋儿,你还没想起自己叫什么吗?”

被叫傻蛋儿的男人摇头,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不记得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他痴呆呆地看着天空:“你叫嫣然,我叫傻蛋儿。”

“呵呵呵呵,”叫嫣然的姑娘看着他笑,“我叫你傻蛋儿,你就叫傻蛋儿了?”

“我不知道啊!”傻蛋儿摇头。

“嫣然啊,看看老爸今儿买了好东西来!”住在院子里的老金,嫣然的父亲,从外面进来,手里捧着个大布包,精心在意地放在石桌上,将布包打开来,里面是一只瓷瓶。“瞧瞧!”

“爸,你又弄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嫣然看了一眼,翻个大白眼。

“什么乱七八糟?这可是乾隆官窑黄地粉彩缠枝花天球瓶!我四百八收来的!”老金笑的得意,“乾隆官窑粉彩,市价高着呢!”

傻蛋儿拿着一只碗翻过来看了看:“不是。”

“什么不是?”老金问,这个傻子是一个月前他在门口捡的,他晚上出去遛弯回来,就看见这人躺在门口,他就顺手给扶屋里来了,浑身上下也没个伤痕,他还以为是个醉鬼,可也没酒味儿。看这小子穿的衣服不错,就想着可能是个有钱人,要是醒来感激自己,说不定能弄点儿钱。结果,这小子醒来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会。他女儿嫣然看这男人长的好看,就说让他留下,自己找了附近派出所的同学,让给打听打听。这小子吃东西嘴刁,咸了淡了的都有说道,嫣然却觉得有趣,在他的挑剔下厨艺倒是精进不少。

“不是清朝的。”傻蛋儿将那碗扣过来,“这款儿就不对。更别说这粉彩的颜色一看就是化学染料弄的,不是当年的东西。还有啊,乾隆粉彩一般口儿和底儿都有松石绿釉,这种釉面都会有细小的纹片,这个根本没有。假的。”

金家父女俩像看外星人似的看着他。

“傻蛋儿,你叫什么名字?”嫣然发问。

“你叫嫣然,我叫傻蛋儿。”傻蛋儿愣愣地看着她。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老金追问。

“我……”傻蛋儿想了想,“我就是知道。”

“我这还是真捡到宝了!”老金得意地搓手。

“傻蛋儿不是说了,你这是假的。”嫣然不知道她老爸什么意思。

“我说得不是这瓶子,是傻蛋儿。”老金起身,指着傻蛋儿,“等着,你等着啊!”说着进屋,搬腾出来三件瓷器来,“你看看这几个。”

“嗯。”傻蛋儿拿起其中一个青花梅瓶,底款是元朝的,他摇摇头,“民国仿的。”又拿了一红花瓷瓶的瓶子看看,看了一眼老金,“这是个酒瓶子!二锅头的。”最后拿起那个白色的蒜头瓶看了看,“这个对了,嘉庆年的。”

“还真的!”老金上上下下又打量一遍傻蛋儿,“中间这个真是酒瓶子。那俩,我都找人鉴定过,都说对了!”说着话起身拉上傻蛋儿的手,“走,和我去一趟古玩城!”

“爸,你干嘛啊?”看傻蛋儿被老爸拉着往外走,嫣然急忙拉住傻蛋儿的手。

“就去一趟古玩城,又不远!”老金嘱咐傻蛋儿,“谁问你是谁,你就说你姓金,是我儿子!”

傻蛋儿懵懵懂懂地点头,就跟着他出去了。

 

 


(戴总今天没有找到他的策策,那么明天能找到么?)


评论(9)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