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旦的秘密18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雷者止步!雷者止步!雷者止步!

未必按脑洞来的脑洞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老太太第一次看到许一霖那樱花粉的宾利,咋舌:“这小伙子怎么开这么色儿个车?”

“婶儿,不好看啊?”许一霖笑得娇俏。

“这要是个姑娘家开更合适些。”老太太还想说什么,身旁的老爷子却戳了她一下。

“先上车吧!”老爷子开口,看许一霖帮他们开门,掀座椅让出位子,就知道这车该是很贵。

四人在车里坐好,二老坐在后面,何鸣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习惯性的身子往旁边一歪,等许一霖给他扣安全带。

“何鸣,你是自己没有手吗?”老太太真是看不下去了,捏着老爷子胳膊说话,“你看看你这儿子!”

“年轻人的事儿,你管那些干啥?”老爷子倒是一脸不以为然,靠坐在位置上,“人家小哥俩愿意。”

“哼,你儿子这就和你一样,以为自己是个角儿呢,欺负人惯了!老得人伺候啊?”老太太哼一声,“我伺候你,我活该。凭什么人家小许得伺候你儿子,人家以后也得是角儿呢!”

“婶儿,师哥没欺负我,我自个儿愿意的。”许一霖回头和老太太笑,“在师哥面前,我哪能是什么角儿啊?”

“说起这个,小许啊,你这嗓子可确实不那么适合花旦,怎么非得唱这个行当呢?”老爷子似乎是要岔开话题。

“因为我喜欢啊!”许一霖发动车子,“花旦多么美啊!我这嗓子,倒是适合入净行。可我不喜欢,我嫌勾了脸看不出我好看来了。”

“嗯,小许这脸儿是长的好看,扮上应该更好看。”老太太是看许一霖怎么看怎么好。

“嗯,喜欢就好。”老爷子握着老太太的手,点点头,“小许啊,何鸣是叫我们俩给惯坏了,除了唱戏,做什么都吊儿郎当的,你多担待。”

“师叔,瞧您说的!平日里都是师哥帮助我、爱护我、提点我,能跟在师哥我就满足了。”许一霖开着车,偷眼从后视镜里看一眼老爷子,他总觉得老爷子这话里有音儿。

何鸣哼了一声:“就是,平时都是我担待他。他就给我扣个安全带,瞧我妈这样,好像我就怎么欺负他了似的!”

“你得了吧!”老太太才不信呢。

老爷子倒是点点头:“这些天,承小许照顾,一会儿到家就别走了,在家吃顿饭吧!”

“对,对!”老太太立刻点头,“小许,尝尝婶儿的手艺!你帮着照顾你师叔这么多天,婶儿做顿饭谢谢你,也是应该的。”

“婶儿,别客气。这都我应该做的。”许一霖趁红绿灯时间,用眼神与何鸣交流。

“行啦,你也别客气,谢不谢的不说,在哪吃饭不都得吃?”何鸣对他点头,“我妈做菜比我做的好吃多了!”

“那好,就麻烦婶儿了。”许一霖对何鸣眨了眨眼。


饭桌上,老太太不停给许一霖夹菜:“小许,以后没事儿来家里吃饭啊!”

“谢谢婶儿。”许一霖边吃边点头。

老爷子看一眼默默吃饭的何鸣,也转向许一霖:“小许,你那车可得挺贵吧?”

“还行吧!”许一霖对老爷子笑笑,然后给何鸣夹菜,“师哥,我婶儿这个做的可好吃了!”

何鸣不客气地夹过来塞嘴里:“我知道,我都吃三十多年了。”

“你们剧团那点儿工资可不够买那么贵的车啊!”老爷子没打算问一句就算了。

“我爸给点儿,我在外面还和朋友合伙做点儿小生意,也能赚一点儿。”许一霖又给何鸣夹菜,然后对老爷子说话,“能保证赚的比花的多。”

何鸣轻笑:“你真知足!”

“那是啊,不然还要多少?够花就行呗!”许一霖没拿自己当外人的,“是吧,师叔?”

“嗯。”老爷子点头。

“那可不行,”老太太可摇头了,“小许啊,你可别学你师哥,除了唱戏,没个担当。养活自己勉强,娶个媳妇都够呛养得起!”

“婶儿,这个没问题。那必须娶个多能吃的媳妇,都养得起啊!”许一霖笑,“能打扮、能玩的也没事,只要不天天出去站楼上网络往下撒钱,是正经过日子的,那一定养得起。”

“嗯,有出息。”老太太点头,忍不住又数落自己儿子,“何鸣,你看看人小许,你怎么就不长点儿心呢?”

“我也够花啊,够我自己花就行呗!”何鸣撇撇嘴。

老爷子哼一声:“你这是等着吃软饭,还是等着回旧社会有人愿意包戏子的?”

“师叔,我师兄哪能是那样的人?”没等何鸣回嘴,许一霖就打圆场,“我师哥戏这么好,谁要嫁给我师哥,那本身就是赚了!”

“唉,要真有人嫁给他,他吃不吃软饭,我还真不管!”老太太翻儿子个大白眼,又叹气,“可你看看,这三十多了,也不张罗找女朋友。小许,你要是认识好姑娘给你师哥介绍介绍。”

“妈……”何鸣瞥一眼许一霖,“我这事儿,您就别操心了啊!”

“嗯,是啊!”老爷子递碗给老太太,“给我添点儿汤。就咱儿子这样,你由着他吧!这婚呐,爱结不结。爱和谁好,他和谁好去,咱们管不了,也甭跟他操这心了。”老爷子接过老太太递过来的汤碗,“小许,你说是吧?你们年轻人的事儿,自己能承担就行。现在这新时代啦!不像我们年轻那会儿。我刚分到剧团的时候,有个唱花旦的师哥,戏好人好,偏就不喜欢姑娘,拿自己当个姑娘。喜欢上一个琴师,人家琴师有家室啊!唉……他勾搭那琴师一起出去,结果被琴师媳妇知道了,那琴师的媳妇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就来剧团闹腾,给我那是个挠了个大花脸。琴师也说是我那师哥勾引他的,他就是酒后乱性。”老爷子长长叹了一口气。

许一霖追问:“那后来呢?”

“唉……”老爷子又是一声长叹,“自杀了。”

“啊?”许一霖和何鸣对视了一眼。

“那女人来剧团闹腾的当天,他回家就喝药自杀了。”老爷子又叹气,“他一个人住,过了好些天,都臭了才被发现的。更惨的是,他家里嫌他喜欢男人,不认尸。我那时候小,跟着我们团长去认尸,领回来,团里出钱给安葬的。我到现在还记得,他尸体的样子。”

“好好的,你提这干啥?”老太太夹菜给他,“吃饭也堵不上你嘴!”

老爷子抬眼看对面的俩个年轻人:“我就是说啊,现在时代不同了,人命贵重了,也都想得开了。只要自己能对自己干的事儿负责,不祸害别人,那就行。所以啊,咱家何鸣不爱结婚就不结,你也别逼他,由他去吧!”

“我哪逼他了?你儿子那么轴,我可得逼得了啊!”老太太哼一声,“不过,你说的是,只要不害人,自己开心就行。结婚也不是到年纪就非得做的事儿,爱结不结。看人家孙子好玩,也看得人家照顾孙子累得腰酸背疼的。我这没那含饴弄孙的机会,也少受份累。”

何鸣笑着:“呵呵,我就知道我妈最想得开了。”

“是啊,要不怎么生你这么个没心没肺的!”老太太给他个白眼,“小许,除了唱戏,别的事儿都别和你师哥学。”

“嗯,知道了,婶儿。”许一霖笑得开心,抬头与老爷子对视一眼,“师叔放心,我和师哥住也近,我俩平时会相互照顾的。”

老爷子点点头,继续吃饭。




(二老这么开通,简直幸福,是不是?接下来是虐,还是发狗粮呢?)


评论(12)
热度(65)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