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奇怪故事第四十七段

诚楼!诚楼!诚楼!依惯例,请看清CP再继续。

内容架空、OOC,易雷者勿入。

段子继续,欢迎评论~~


故事脑洞(设定)在这里 戳

第四十六段在这里



明家二老到的时候,正是将近午饭时间。阿香看着二老驾到,先想到的就是:家里的菜不知道够不够吃!

“阿诚呢?”明老爷子进门就问。

“老爷,阿诚少爷在楼上休息呢!”阿香往楼上看了一眼。

“阿香啊,阿诚怎么样了?”明老太太温和得多。

“唉,不好。早晨就吃了半碗粥,说是吃不下。”阿香叹口气,“说话也没力气。”

“明楼呢?”明老爷子又问。

“大少爷上班去了。”阿香低着头,其实她也不太明白为什么明楼一定要去上班,阿诚少爷病这么重,不是应该陪着么?

“谁在楼上照顾阿诚啊?”明老太太问。

“护士。”阿香回答,“上午医生过来,给看了看,只叮嘱说到时间给阿诚少爷吃药,就走了。”

“我们上楼去看看他吧!”明老爷子说着话往楼上走,明老太太也就跟着。

“老爷,太太,您二老在这吃午饭么?”阿香追着问。

“不了。”明老太太答话,想着也没什么胃口。

“怎么就不了?这不差不多也该吃午饭了?”明老爷子停住脚步,“阿香啊,不用弄太复杂,有什么吃什么,不用出去买了。”

“是,老爷。”阿香想着,这家里似乎也确实没什么了,原本打算下午有护士小姐照顾阿诚少爷,自己出去买菜就行的。

明老爷子推门进屋的时候,小护士正坐在沙发边看着书,看到两位老人家进屋,立刻起身:“明先生、明太太!”

“阿诚怎么样了?”明老太太看到床上睡着的阿诚,一下就鼻酸了。阿诚本就瘦削,这两颊凹陷,面色蜡黄,看着就可怜。

“身体虚弱得很。”护士轻声回答,“不过,比昨天似乎好些了。今早吃了些粥,没吐。”

“嗯?”阿诚迷迷糊糊状睁开眼睛,看到明家二老,立刻支撑着起身,“爹、娘……”

“别起来,别起来!”明老太太赶紧过来,扶着他,“哎呀,这孩子……”

阿诚还是挣扎着要起身,眼圈也红了:“爹、娘……我……”

“你好些了么?”明老爷子虽然是板着脸,可看到阿诚的样子,也就没了什么怀疑,但脸上还是不好看,“你这样的身子,以后怎么照顾明楼?”

“你说这什么话?”明老太太白老头一眼,“阿诚啊,你好好养身体,别担心你大哥。阿香要是照顾不过来,家里再派人过来!唉,看这瘦的!”

“娘,我没事。”阿诚喘着气,小心翼翼看向明老爷子,“爹……”

“这气都喘不匀,还说什么话啊?”明老爷子虽然冷着脸,可毕竟是看着阿诚长大的,还孩子瘦成这样也还是心疼。

“爹,我大哥他……”阿诚喘了口气,眼睛湿润,似乎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

“你想说什么?”老爷子看着他,猜测出一些他的意思,“阿诚,我知道现在你有钱了,你想要的生活你都做得到。可你大哥是我明家长子,他有他该做的事情。”

“爹,我知道。可我大哥他不喜欢,我……”喘了两口气,阿诚才继续,“我之前努力做那些事情,就是为了能让我大哥过他想要的生活。”又喘了几口气,“我愿意把我所有的财产,都归到明家。没有您二老,也没我今天,这些本来也该是明家的。只是,我现在……”连续的喘息,无法继续说下去,缓了缓,“我现在这样子,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为我大哥做什么,”吞咽着口水,自己按着胸口,“他现在做这些事情不开心,我不愿意他这样。大哥的性格,您二老也知道,他很温和,也单纯,处事他能做好,可是他并不适合做个商人。”又缓了好一会儿,才继续,“处理那些人际交往的事情,对于他来说太辛苦、太疲惫了,他很压抑,他想做好这个明家的长子,可是做好这个长子,就一定要牺牲他的快乐么?我不想看他这样。”一口气说完这一长句,阿诚似乎已经要昏过去了,他仰着身子,缓慢的调整着呼吸,“明台比大哥适合做这个总裁,他更灵活更懂得变通,处理人际关系,经济理论不行,但有我们从旁帮助,他一定可以的。我愿意用我那些财产,给明台教学费,做他的支持。”

看阿诚一直捯气儿,明老太太实在心疼:“阿诚,有话等你好了再说。”

“娘,早晨大哥去上班之前偷偷哭过,以为瞒得过我。我哪会不知道,他想陪着我,可他有他要做的事情,有责任,他不敢任性。他害怕你们不许我们在一起,他才要努力去做爹娘和大姐希望他做的事情。”阿诚喘息着,眼里含着泪,“我心疼他,我不忍心。爹、娘,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好起来,我只希望大哥能过他想过的日子。我那天离开,也而不是因为您二老要赶我走,我是以为大哥不想要我了。只要他不想要的,即使是我自己,我都恨得下心丢弃。我怎么能看着,他这么压抑的过活?我求求你们,放大哥他做他想做的事情吧!”

明老爷子始终冷着脸,不时看一眼阿诚的表情,这时候他长长出了一口气:“你啊,还是关心你自己吧!身体这么虚,真放你和明楼再出国去,今儿你病明儿他病的,还有好没有?”

“爹,不能了。大哥他……不会再生病了。我去庙了求了,他以后所有的灾病都着落在我身上,他没事的。”阿诚笑笑,“他吃胖点儿,开开心心的多么好!”

“那你还打他?”明老爷子想起这茬儿了。

“我……”阿诚低头语塞,“爹,这事儿是我错了。您要是生气,您就打我一顿。”

“阿诚,你大哥说你们那是闹着玩的,你怎么就不解释么?”明老太太跟着着急。

“娘,怎么闹,我那也是闹严重了。”阿诚低着头,“是我对不起大哥。”

“你都病成这样了,我要是再打你,打个三长两短的,明楼怕是连我这个爹都能不认了!”明老爷子哼一声,“你好好养病吧!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你自己有本事生意做那么大,就帮明楼分担一些,也教教明台。要放明楼做他想做的事儿,你就别想少担责任。别说你叫明诚,是我明家的儿子,就算你不叫这名字,你也得算我明家半个儿子。这个责任,你大哥逃得了,你也别想逃得了。”

“是啊,阿诚,你好好养病。这护士姑娘都说你比昨天好些了,你身体比你大哥好,我看恢复的也会比你大哥快。你就好好的,以后的事儿,以后再说!”明老太太摸摸阿诚的脸,“唉,傻孩子,以后你和明楼可得好好的。”

“是,娘。”阿诚知道,老爷子这是松口了。时间不会太久,自己帮大哥分担一些事情,慢慢教会明台,应该就可以让大哥自由自在的去做学术了。

“老爷、太太,”阿香敲敲门,“吃午饭吧!我炖了百合鸽子汤给阿诚少爷补身子,您二老也一起喝点儿吧!”

“行,那就吃午饭吧!”明老爷子起身,“阿诚,你多吃点儿!看着你大哥长胖,你这么瘦可不行!”

“是,爹。”阿诚喘着气,疲惫的脸上总算露出一丝笑意。

 

 

 

 

(快要完结了哦~~~)

评论(5)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