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奇怪故事第四十六段

诚楼!诚楼!诚楼!依惯例,请看清CP再继续。

内容架空、OOC,易雷者勿入。

段子继续,欢迎评论~~


故事脑洞(设定)在这里 戳

第四十五段在这里



明镜回到老宅,向明家二老讲诉了阿诚的情况。明老太太一直抹眼泪,觉得对不起阿诚:“那孩子为明楼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却只顾着明楼受苦,没想过他心里的苦。”

明老爷子摇头:“那天,咱们也没打算赶他走,他这是翅膀硬了,自己想走了。”

明镜连忙替阿诚说好话:“都怪我,也没问清楚。人家俩那是闹着玩的。阿诚看明楼在房间里都没出来,以为明楼真生他气了,这才心灰意冷走的。”

“心灰意冷?他现在也家大业大了,有什么好心灰意冷的?”明老爷子还是不高兴,而且他毕竟是在商场浸淫多年的,想着阿诚小小年纪就能有这样的成就,必然付出很多,没有步步为营的心机,甚至心狠手辣的手段,怎么可能轻易成功?而且,这些事都是明楼不知道的。比较阿诚,明楼也确实太单纯了。这让他更加不放心把明楼交给阿诚。

“什么家大业大?他哪有家?”明镜叹气,“阿诚从十岁来咱们家,做哪件事不是先把明楼放第一位的,明楼在哪他的家才在哪。产业有多少又如何?听说明楼病了,他竟然去把病求到了自己身上,您说他这是为什么?按我原本的想法,这离开明家、没了明楼,他不就可以想怎么过日子怎么过日子了?有那些资产,他想要年轻漂亮姑娘还是小伙子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怎么就死都愿意换明楼好?”

“就是的,”明老太太点头,“阿诚这孩子一直逆来顺受的,心里压抑,总是要找途径发出来的。这么多年,可能就这么一次,还被明台给发现了。孩子们愿意在一起,咱们哪能非得给拆散了?你也别想那么多,我看啊,就由着他们意思吧!”

“不成。明儿我去看看,阿诚这孩子心机可比明楼深不知道多少倍,别是装病!”明老爷子还是不放心。

“阿诚那孩子啊,什么时候心思都在明楼身上。你想想,在国外那么多年,明楼是瘦了还是病了?什么时候不是健健康康,乐乐呵呵,好好的?没有阿诚照顾,他能这样?吃苹果是阿诚给削了皮切成块,就差喂着吃了;吃橘子是阿诚给剥好了,橘络都给剥干净才给他;两人出去单过,可是家里有一件事是明楼自己干的?唉,阿诚从小吃多了苦,想事情复杂也是正常,加上又聪明,自己给自己打算,留个退身步也是应该的。可这退身步留好了,却连命都能不要就为了让明楼能好好的?”明老太太不乐意了,“阿诚把病求到了他自己身上,这是有心机?这明明是傻!你还这么疑心他,让孩子知道可得多么心凉?”

“听说他病了,咱们去看看怎么了?你别乱说,就没事。”明老爷子是打定了主意要去看看阿诚的情况,转头叮嘱明镜,“你别告诉他们,不能让他们有准备。”

明镜虽是不乐意,可也不能违逆老爷子的意思,只得点头:“就由着您吧!”

 

一早醒来,明楼还想在阿诚怀里腻歪一会儿,却被阿诚推着起身,嘱咐他好好洗漱,乖乖去上班。明楼嘟嘴不开心:“大哥想在家陪着阿诚嘛!”

“今儿怕是爹娘会来,看你在家陪我,不务正业,会不高兴的。”阿诚搂着亲了又亲,“大哥,咱俩要想长久安稳,现在须得有些牺牲。”

“可是,大哥不是应该在家陪你,让他们看看咱俩恩爱,好不舍得拆散咱们么?”明楼就是想赖在阿诚身边。好不容易阿诚回家来了,他又可以时时看见阿诚了,哪里舍得自己去上班?

“大哥,听话。”阿诚抚摸着他的肩头,“爹娘想看见的恩爱可不是你整天围着我转,他们更愿意我整天围着你转。”

“呵呵,谁转还不一样?”明楼笑着,明白阿诚的意思,手摸着阿诚凹陷的脸颊,“唉,他们这么对你,你也该怨他们的。你要是不高兴,也别憋着。不能和他们闹,你拿大哥出出气!”

“我不怨他们。”阿诚笑笑,“若是别人这么对你,我也生气!别说赶出去,就地弄死都可能。我愿意人人都疼你爱你,可你只爱我一个。对于家里人来说,我始终都是外人,他们没有待我不好便已经很好了,何况从小到大,他们不仅养育我 ,供我读书,也时常对我嘘寒问暖,这恩德我哪能不知道感激?只是,在这个家里,我是因为大哥在才存在的,所以只要不是你待我不好,他们做什么我都没资格怨恨,更不会怨恨。”

“嗯,大哥当然不会待阿诚不好啊!大哥只爱阿诚一个人嘛!”明楼奉上双唇,和阿诚亲了又亲,才恋恋不舍的下床,“那阿诚今天要乖乖吃饭哦!”

“知道啦。”阿诚看着明楼下床,在他臀上捏了一把,才心满意足的跟着他起身,然后在明楼去卫生间的时候,到衣柜里将明楼当天要穿的从内裤到西装一件件拿出来,在沙发上摆好,然后在明楼出来的时候,去了躺卫生间,洗了手之后,穿好睡衣,回到床上躺好。

“阿诚,”明楼站在阿诚为他准备好的那些衣服前,扭头看着床上躺着的人,“你不要这么累嘛!以后,我自己能做的事情,你就让我做嘛!而且,我也想伺候阿诚的,总是没有机会。”

“你啊,只要在床上伺候好我就行了。”阿诚笑看着他,“快些穿好衣服,下楼去吧!阿香应该已经准备好早饭了,让她端一碗粥来给我就行。”

“嗯。”明楼穿好衣服,又磨磨蹭蹭溜达回床边,“我真的不能在家陪你么?”

阿诚拉着他的手在唇边亲了又亲:“乖啦,听话!”

明楼怕自己再磨蹭惹阿诚生气,只好点点头,慢吞吞下楼去了。过了一会儿阿香上楼来,敲敲门:“阿诚少爷,我给您送粥过来了。”

“嗯。”房内传来阿诚虚弱的声音。

阿香推门进来,看着床上的阿诚,忍不住眼眶发红:“阿诚少爷,您可快点儿好起来吧!”

“我没事的。”阿诚勉强地对她笑笑,“熬了什么粥啊?”

“鸡丝粥,您吃点儿吧!您还想吃什么?我去给您做。”阿香将托盘拿到阿诚面前。

“不用了,我也吃不下。你放着吧,过会儿来收就行。”阿诚讲话的声音明显气脉不足。

“您自己吃能行么?要不我喂您吧!”阿香悄悄抹了下眼角,“我十六岁到明家做事,没少承您照顾……”

“别哭啊,我没事。”阿诚很勉强地抬起手,扶着碗,“我自己能吃,真的。待会儿来收碗就行。你下去看看我大哥还有什么需要吧?他要去上班,司机要是没来,你打电话催催。”

“嗯。”阿香点头出去,到门口还不忘回头看看阿诚。心里想着这总是生龙活虎的阿诚少爷突然就病成这样,着实让人看了心疼。而且这平日里阿诚少爷不在,大少爷就会吃什么都没味儿,看什么都不顺眼。虽然是大少爷脾气好,从不乱发脾气,可不高兴也是谁都看得出来的。

明楼一个人吃着早餐,什么都没味儿。愁眉苦脸的样子,倒像是眼前的饭菜都和他有仇似的。慢慢悠悠的可算吃完了,那边司机也等在院子里了,叮嘱阿香:“你常常上去看看,阿诚现在身子虚,你多照顾着点儿。一会儿医生护士过来,也叮嘱他们好好看着。”

“是,大少爷。”阿香点头,心里盼望着阿诚少爷可快些好起来吧!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