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记01(李谭、周庄)

前面的链接就不链了~~今儿简单开个头~~

脑洞在这

01

跨省联合办案,追击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李熏然开车直接怼上了嫌疑人的车尾。虽然正是他这一怼,让当地的刑警队长季白得到机会,将嫌疑人一举成擒,但李熏然的手臂也被碎裂的车玻璃划伤了一道口子。作为师兄,季白不由分说将李熏然丢进医院,让他留院观察。

这可把李熏然焦虑坏了。他出来办案一般都不会和他家谭总交代清楚,怕谭宗明担心,这下本来就出来一周了,再在医院耽搁几天,怕是他家谭总真的要担心了!

季白也是怕他无聊,丢了一本小说给他,嘱咐他:“好好在医院呆着,看看书,别胡思乱想。”

师兄命令,李熏然只得老实听着,躺在医院病床上看小说,好在这书还不错看,让他能静静地看下去。

庄恕走进病房,看到病床上的小伙子正在看书,歪头看了一眼书名——《北平无战事》,笑了笑:“感觉怎么样?”

“我挺好的,大夫,放我出院吧!”李熏然合上书,一双圆滚滚的鹿眼可怜兮兮地对庄恕眨巴眨巴。

“李警官,你撞车的时候,方向盘直接顶在胸口,虽然初步扫描没发现什么问题,但这个撞击力度,会不会产生什么后遗症很难说。”庄恕摇头,“必须留院观察,只是三天而已。更何况你手臂的外伤也要几天才能好,你就安心在这修养吧!”

李熏然垮下肩膀:“那我能不能转院啊?”

“怎么?怕我们小城市医院不如你们海市的大医院?”庄恕佯怒瞪眼。

“不是,不是……”李熏然立刻摆手,“就是怕家里的担心。”

“呦?没看出来啊,李警官已婚啊?”庄恕觉得李熏然还是毛头小伙子呢。

“嗯,算是吧!”李熏然第一眼看见庄恕,就觉得他和自己那“家里的”长的有几分相似,所以平添了几分好感。

“没通知家属?”庄恕问。

“不敢啊!怕他担心。”李熏然挠挠头,“我家里的厉害着呢,要是让他知道我受伤了,十全大补汤都给我炖上,不把我补流鼻血都不算完。”

“噗嗤……”庄恕被他逗笑了,“你还是好好看书吧!这《北平无战事》我也看过,挺好看的。里面有个人物叫方孟韦,我很喜欢。”

“嗯嗯,我也喜欢方孟韦,有种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节。”李熏然点头,大有找到知音的感觉,“诶,庄医生,给个剧透吧,方孟韦后来怎么样了?”

“这还有看书要求剧透的?”庄恕撇撇嘴,“你还是慢慢看吧!”

“诶,就透一下嘛!”李熏然伸手要拉庄恕的袖子,就听见门口一声轻咳,扭头看去,一个圆寸头,肤色略黑,清瘦俊朗的男人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个保温饭盒。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人身后还站在一个人,被他遮住了半个身子,可就算只看到一个额角,李熏然也认得出他“家里的”来了!

“你怎么来了?”庄恕看到门口的人迎上去,李熏然还以为他认识谭宗明的呢,有点儿诧异,没想到庄恕迎上那个提着保温饭盒的男人。

“你不是说中午要吃饺子?”男人举了举保温饭盒,表情不善地瞥了一眼李熏然。

“嗯,”庄恕低头看着那饭盒,“走吧!去我办公室。我早就饿了!”

看着两人出去,谭宗明才走进来,李熏然这才瞧见他手里大包小包提了一堆的东西。知道自己这受伤让他担心了,怯生生地示弱:“哥,你怎么来了啊?”

“受伤了也不告诉我?要不是季白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和我说了?”谭宗明放下东西就开始数落他。

“不是啦,我这就是一点儿小伤,怕你担心嘛!”看左右没人,勾着人后颈亲了一记,“我真没事。”

“没事能让你住院?”谭宗明看了一下周围环境,“这医院有没有单人间啊?”

“这双人间不也就我自己吗?”李熏然拉着他的手轻晃,“哥,你别生气呗!”

“我让他们给你换个单人间。”谭宗明起身。

“哥,别去了。我这公费医疗,单人间不给报。”李熏然拉住他。

“咱们自费。”谭宗明按下他的手,“这床看着都不舒服。”

“我又不在这长住,明天再看看没事的话,就能回家了。”李熏然将他的手拉在嘴边亲了亲,又蹭了蹭,“哥,我好想你啊!”

谭宗明只得坐下来,撇撇嘴:“那医生和你挺聊的来啊,还有空想我?”

“啊?你说庄医生啊?你不觉得他和你有点儿像么?”李熏然拿着他的手在自己脸边蹭,像个撒娇的小狮子狗。

“嗯,比我白净,还比我瘦。”谭宗明被他蹭得心痒痒,可还是吃醋,他家小警察怎么可以对别人眨巴小鹿眼卖萌?

“瘦有什么好的?”李熏然凑近一点,伸手捏谭宗明的腰,“谁也没你好抱!”

“没个正经。”谭宗明拍下他的手,“我特意安排这边分公司的人帮忙,找最好的厨师,给你炖了汤。一下飞机,就拿了汤过来了。”

“嗯,你喂我。”李熏然张嘴,做出个嗷嗷待哺的样子。

谭宗明只觉得被萌得心都要化了。


——待续

评论(2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