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片粥前传( CP周庄)17

周凯×庄恕

雷者误入!雷者误入!雷者误入!



17

时间过去了几天,庄恕觉得一切都好,但就是总忍不住想去招惹那个叫周凯的鱼贩。想是想,他总归是没有行动。那天将人家赶走,还有什么立场再去找人家啊?就算是个粗糙的鱼贩子,也是要面子的吧?

“你知不知道修敏齐今天来医院做教学演讲?”陆晨曦从外面进来,拉着脸。

“啊?”庄恕看向她,修敏齐就是当年导致他母亲自杀的罪魁祸首,可是作为资深专家即使自己当面和他对质,那个人也丝毫没有一丝的愧疚,仿佛一切就该是那样,悲剧都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和他无关一般。

“他怎么有脸来?”作为当年被错用药物死亡患者的独生女,在陆晨曦眼里修敏齐就是个杀人凶手,可是却没有任何办法去处置这个人,“杨帆是不是故意的?”

庄恕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修敏齐这个人,即使提起来都会让他觉得心里闷闷的,压抑得很:“我下午有手术,就不去听了。”

“我没手术我也不去!”陆晨曦气呼呼的坐下,“看他那幅嘴脸,道貌岸然。”

庄恕收拾东西起身:“我准备手术去了。”

不想看见的人总是想躲也躲不掉,庄恕做完手术又看了几个患者,忙得连喘口气的时间都要没有了。总算临近下班,得了空闲,于是溜达到天台抽根烟。却没想到修敏齐也上来天台抽烟。一眼看见庄恕,丝毫没有避开的意思,竟然径直走过来:“庄医生,很忙吧?”

“嗯。”庄恕狠狠地吸一口烟,将烟蒂掐灭,打算下楼去。

“等等,”修敏齐叫住他,“我知道你不想看见我。但是事情你还是要面对的。”

庄恕停住脚步,扭头看着他。

“无论你怎么想,当年我都没有错,事情需要这样发展。你想不开,只能让你自己越来越难受。”修敏齐看着他,撇了撇嘴,“以后,你遇到相似的事情,也会这么做的。”

“我不会!”庄恕斩钉截铁地回话,转身离开。

他刚下楼,就有小护士跑过来:“庄医生,九床的患者突然口吐白沫,不知道什么问题。”

庄恕急忙跟着护士到了病房,替九床患者检查,经过处理问题解决,患者没有大碍了。

“是不是你们给错药了?”患者的家属突然冲过来,揪住庄恕的衣领,“我看今天吃的药和昨天的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庄恕问旁边的小护士。

“都一样啊,没有错的。不信看监控。”小护士很肯定。

“你们那监控还不是说改就改?看不清能说什么?”患者家属不依不饶,揪着庄恕的衣领,“你们给错药,还不承认?我要告你们!”

庄恕突然就忍不住了,甩开他的手:“你想告就去告!不要在这闹!”说完大步径直离开,回到办公室,脱去白大褂,换了衣服,和一脸不解看着他的陆晨曦打个招呼,“我走了!”

“哦。”陆晨曦懵懵地点点头。

庄恕下楼开车,夜色已经降临,车灯、路灯、路边楼宇窗户透出的灯光,这些灯没有一盏是属于他的。无力感,深深的无力感,让他的情绪失控。眼泪止不住开始流下来。他失去了一段记忆,那段记忆里是不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呢?那段记忆力是不是有一盏属于自己的灯?

回到家,打开灯,颓然坐在沙发上。看到茶几上便签盒下压着的字条,他摸出电话,按下那串号码。

对面传来那个男人好听的低音:“喂,谁啊?”大概因为没听见声音以为是骚扰电话所以语气听起来没什么耐心。

“你能来给我做鱼片粥么?”庄恕声音低低的,他觉得自己算是彻底不要脸了,上次将人家赶走,现在提这种无理要求,对方怎么可能会答应?可是,他就是想试试。没有马上听到回话,一瞬间觉得自己仿佛堕入冰窟一般的冷。果然,是自己异想天开,想奢求一份来及陌生人的关心,太愚蠢了。刚想按断电话,却听见那边传来男人急切的声音:“好,好!我这就来!你等我。”

庄恕嗯了一声,马上挂断了电话,他怕被那个鱼贩子听见自己哭的声音。他将脸埋在掌心里,只觉得刚刚鱼贩子那句话都是暖暖的,他的声音也是极好听的!

周凯来得很快,手里提着冰袋和保鲜盒,还有新鲜的鱼片。进门看见他,立刻问:“怎么了?又有医闹欺负你了?”

庄恕偏不想回答,他的情绪还没有调整回来,眼窝里还含着泪,只懒懒地问:“什么时候能吃上?”

“很快的。”周凯回答,想着他应该是饿了,立刻往厨房去,“我这就做。”

“嗯。”庄恕应了一声,懒懒地趴回了沙发。为什么自己就是觉得这个鱼贩好欺负呢?为什么就觉得他会答应自己的无理要求呢?他分明长的挺凶的,看起来并非善类的模样。

吃饱喝足,庄恕便再次莫名其妙地投入了这个鱼贩子的怀抱。天雷地火,这一次他没有赶走鱼贩子,而且还在他怀里睡得很香。

 

 

——待续~


评论(2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