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片粥前传( CP周庄)15

周凯×庄恕

雷者误入!雷者误入!雷者误入!



其实该算是正传了,不过就延续这个名字和编号吧!



15

车祸没有导致严重的身体伤害,受的伤都是皮外伤,骨头都没有断的。只是,脑袋撞到了。初步诊断是轻微脑震荡,但庄恕却失忆了,不是全部,就是失去了几个月的记忆。他的记忆停留在四个多月前,那时候还是初夏,现在已然初秋了。脑科的吴医生给他做了全面的检查,既没有肿瘤也没有血块,海马体也没有受损。只能诊断为心因性失忆症。

“你就不打算把这几个月的记忆找回来?”庄恕回来上班的时候,陆晨曦还是追着他问。

“听你们说的那些事情,不想起来也无所谓,又不愉快。”庄恕不以为然,他唯一要做的是将这几个月自己手术的病例整理熟悉一遍。

陆晨曦看他不积极,也不催他了,只是提醒他:“有病得治啊!”

“你才有病呢!”庄恕给她个白眼。

陆晨曦懒得和他计较去病房巡查了。

庄恕翻看着这几个月的病例,这才发现这期间自己竟然有超过一个月都没有工作,难道自己去度假了?可是怎么度假都没有任何记录?无论手机、电脑还是家里的单反相机里都没有任何的照片记录这一个多月的事情。另外,他在家里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是一卷卷的现金,他大致点了一下,差不多有八万!另外,还有一张不属于自己的银行卡。难道自己没工作那一个月出去做了什么私活?救了什么不得了的人物?这一切都有点儿奇怪。可是奇怪归奇怪,对生活也没什么影响。

但对生活有影响的改变还是有的。一是他原本很喜欢吃鱼的,刚苏醒的时候他还想要去海边吃鱼呢!可是,当他真的面对鱼类美食的时候不止吃不下去,还开始狂吐。去日料店吐得比八级孕吐的孕妇都严重。二是他莫名地讨厌看新闻,一看时事新闻就莫名地烦躁。三是他发现自己在某个方面变得无欲无求了!脑子真的没坏掉么?

当然这些影响都不是问题。庄恕的日子还在过,一切都平淡无奇。只是偶尔会有医闹,但最近院长杨帆表现很好,几乎所有的医闹他都会出面摆平。连陆晨曦都对他有所改观:“这家伙最近是良心发现了么?”

当然也有杨帆搞不定的,因为杨帆出差去外地学习了!所以,庄恕下班的时候就被医闹纠缠住了。这个患者本身不需要做手术家属却哭着喊着要做手术,庄恕拒绝给患者手术,家属就追着他闹。无论他怎么解释都不行,下班还跟着他,偏巧他的车号限行!那个身材粗壮相貌凶恶的患者家属一直追着他。庄恕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穿过人群,趁着拥挤,跑进了一处大型的菜市场。他知道那个患者家属也跟过来了!他需要躲一躲,慌不择路,他拐进了水产市场那边。哦……鱼!他忍着恶心,眼看那个患者家属跟了过来,他看见一只大塑料桶,猫着腰躲到了塑料桶后面。 一抬头正好看到一个拿着菜刀寸头、胡子拉碴、粗眉愣眼的家伙正看着自己,应该是这个摊位的鱼贩!他急忙做个“嘘”的手势,然后双手合十做“拜托拜托”状。那个鱼贩看着他,愣了愣,然后点点头。他拿出一条鱼,在案板上手里的刀上下翻飞,鱼鳞飞溅。

这处理鱼的样子怎么那么眼熟?庄恕想着。突然他觉得鱼好像也没那么恶心了,想吃吃看,鱼片粥是不是不错?他转头,看到那名患者家属跑远了,才顺着心口站起身,对那名鱼贩致谢:“谢谢。”

“不客气。”鱼贩看着他,嘴角噙着笑,“你还好吧?那个人为什么追你啊?”

“哦……我是医生,那个人非要我给他妻子做手术,可他妻子不需要做手术。”庄恕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任何的犹豫就向这个鱼贩说了实话,他看着鱼贩将收拾好的鱼递给柜台外的顾客,“给我也来一条吧,我想做鱼片粥,嗯,粥!”

“你是医生啊?”鱼贩又拿出一条鱼,手法利落地将案板上的鱼收拾干净,鱼鳞纷纷飞落,骨肉分离,鱼骨丢在一旁,鱼肉片成片,“要做鱼片粥是吧?”

“嗯。”庄恕看着他处理鱼的动作,心生佩服,所谓行行出状元,这人手长得好看,手法更好看,但是他处理鱼的动作看起来真的很眼熟。

“鱼片好了。”鱼贩将鱼肉片理入冰盒内,“趁新鲜做,生滚。不然就直接冻上。”他抬眼看了看面前这干干净净的医生,明显看到他眼里的犹疑和不确定,“你……真的会做吗?”

“我……上网查食谱,照做应该可以……吧?”庄恕确实不太确定,他只是突然想吃,但并不确定会做。

“要是不嫌弃,我可以帮你做。”鱼贩歪了歪嘴角,“服务上门,免费。分一碗粥就行。”

“真的?”有人给做,那当然好啊!庄恕莫名地觉得这个鱼贩很值得信任,他打量着这个鱼贩,说他粗眉愣眼有失偏颇,该说是浓眉大眼,长的挺好看的。

“真的。”鱼贩的喉结明显滚动了一下,“对美食,我向来不太有定力。”

“好啊,那就麻烦你了!”鱼贩对鱼的处理一定有其独到之处,庄恕想着也咽了口口水。

鱼贩雷厉风行,收拾好自己的铺位,和躲在角落的小兄弟打了个招呼,解下围裙,示意庄恕:“走吧,你家。”

“嗯……”庄恕想了想,打算和鱼贩彼此认识一下,“我姓庄,庄恕。你贵姓啊?”

“我姓周,周凯。”鱼贩回答他。



——待续~


我一个卖糖的,我能虐几天?素不素?不存在噻~~


评论(37)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