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枝莲(弘安)24



诚楼衍生——弘历(乾隆)×徐安——皇上和太监

雷者勿入!雷者勿入!雷者勿入!

 

发生在家安CP平行时空的故事,不算拆CP哦!

请勿追究史实,更勿套用真人及演员。

 

还是那句话:管挖不管填,慎跳!!

 

还有,题目随便起的,啥意义都没有~~



24

院子里瞬间灯火通明起来,知府大人也跟着一众人等冲进来,众家丁一看院子里不过五六个人,团团围住,也没有先动手。知府先冲进屋子去看自己儿子,一看儿子下身一片血迹,人已经疼得昏死过去,真是活活气炸了!奔出屋门,大喊:“给我把这群贼人拿下!”

众家丁呼啦啦就往上上。偏在此时,门外又冲进来一票人,全是铠甲在身的兵丁,连带一群身着官衣的,有人高喊:“巡抚大人到!”

巡抚史林全然没有白日里的官威,一溜小跑从外面奔了进来,借着火把的光照,环视一圈,扑通一声对着皇上就跪下了:“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臣等救驾来迟,望请万岁恕罪。”

“起来吧!”皇上对他摆摆手,那边知府大人都已经吓傻了,什么情况?自己家进的贼人怎么是皇上?皇上瞥向他,“叫你儿子出来。”

“快,快把那混小子给我拎出来!”知府大人跪在当下,吩咐身边人。

两个家丁进屋,把已经昏过去的知府公子抬了出来。

“弄醒。”皇上吩咐。

一瓢冷水过去,知府公子便缓醒过来了:“爹啊,给我报仇啊!”

知府吓得一巴掌糊过去:“闭嘴!”

从小没挨过打的知府公子被这一巴掌打懵了,这才注意到周围的环境,怎么这么多军士兵丁?怎么这么多人都跪着?

“朕问你,你刚说的那个世伯是谁?”皇上开口发问。

“啊?”朕??知府公子脑子还算转的快,哎呦妈呀!原来这个相貌俊朗却气度骇人的是皇上啊!难怪!难怪!“是……是……崔旭,崔通判。”

“果然是他。”皇上点点头,转向巡抚史林,“去把崔旭拿下。扬州知州、知府一应官员,均停职查办,如有违法乱纪者,严惩不贷。”

“喳!”史林立刻应声。

“明日,你在知州衙门开审,朕亲自来听审。”皇上吩咐完,回身对徐安说话,语调瞬间温柔下来,“咱们先回无双客栈去!你饿了吧?让杏春楼做几样你爱吃的,送过来。”

“谢皇上体恤。”徐安左右看看,心说我的元寿啊,咱们回去再说吧!这么多人看着呢!

“嗯,走吧!”皇上低声道。

“皇上起驾!”徐安朗声喊道,抬手作势给皇上扶着。周围人纷纷跪倒恭送皇上。皇上手搭上徐安的手臂上,手指握上他的手,与他十指紧扣。

 

次日,皇上听审,很快案件便审出了眉目。崔旭仰仗其知州小舅子的背景,与知府勾结,增设茶田税及多种苛捐杂税,并培植亲信作为大户包下茶园,控制茶叶的买卖。另外,崔旭一直以来,常帮知府公子物色男色。得知那天殴打自己的人在杏春楼,就想了一招借刀杀人,想借知州公子之手做掉殴打自己之人。徐安报告给皇上井底有两具尸骨,经查这两人也都是之前崔旭物色的男色,却因抵死不从,被知府公子扔在井底活活饿死了。

数罪并罚,皇上亲下圣旨令崔旭凌迟处死,其他人等罪加一等。巡抚史林按旨查办、监刑。

 

数日后,皇上一行人等返回帝都。路上,皇上在马车里捏着徐安的手道:“我这流刑时日短了些,咱们择日再补吧!”

徐安但笑不语。

“嗯,以后我再犯错,你还判我流刑,咱们说好了的!”皇上将徐安的手放在唇边啄了啄。

“你可收敛些吧!”徐安小声道,“我可不想回宫之后成了众矢之的。”

“放心,那些春卷不会知晓的。”皇上嘿嘿笑着,“要不,我回去封细柳或者喜鹊一个贵人,让她们成为众矢之的去?”

“你可别坑害人家姑娘了,这样以后谁还敢和你出来?”徐安拍他的手。

“说的也是。”皇上点头,“对了,那个混蛋绑你去的时候,捆了你双手双脚,还蒙了眼睛?”

“是啊,我醒来的时候便是那样的。”徐安老实点头。

“嘿嘿……”皇上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兀自坏笑起来。

徐安瞪着他:“你待怎样?”

“他没得逞的事情,朕要试试。”皇上又是一阵坏笑。

徐安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皇上的寝宫里,被剥得一丝不挂的徐安,手腕脚腕都缠着红绸,眼睛也被红绸蒙住,整个人都动弹不得。皇上拿着毛笔在他身上乱写乱画一番,又盖了七八个自己的印玺、闲章之类,这才心满意足地咋着嘴道:“妙不可言!妙不可言!”

徐安哼了一声:“都三更了,你还玩啊?”

“这才刚开始呢!”皇上扯下他的蒙眼布,“我的安安可真是美极了!”说着话,将人掀翻,毛笔蘸了香膏又去弄那天下第一菊了。

徐安虽是嘤咛不断,却并不求饶,反而媚眼如丝看着他家元寿:“你将我手脚放开了吧!”

“嗯!”皇上依言打开那些束缚他的红绸。

徐安手脚并用地攀上皇上的身子:“元寿,哥哥想要!”

“得嘞,我的亲哥哥啊!”难得他如此主动,皇上即刻提枪上马,冲锋陷阵起来……

 

 

后话:徐安活到九十岁整,算是寿终正寝。皇上依着他,没有为他修坟立墓,将他火化之后,骨灰盛在一颗金属球内,吩咐下去,自己死后要随身陪葬。徐安一走,皇上便宣布退位,并移居毓庆宫,那里都是他与徐安童年的回忆,直到驾崩……

 

 

————就到这里了~~本文结束,结束啦~~~


评论(35)
热度(72)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