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楼衍生】【瞒疑】绮梦01

我就是硬要拉郎,硬要顶烟儿上,怎样?不爽来咬我啊!

我瞒和梁不疑,抛低历史,讲个鬼故事~~

避免被河蟹吃掉,我瞒这里不用原名,只做孟德。

 

01

兵败荥阳,孟德率余部逃亡,慌不择路,往西南前行,天寒遇雨,行至颍阳兵马疲惫,再难前行。万人大军如今仅余百余人,残兵败将难觅居所。孟德肩上的箭伤疼痛,不禁仰天长叹:“我一心匡扶汉室,为何天要亡我?”此时,天空一道厉闪,划破阴霾,接着便是隆隆雷声,“若天不亡我,便与我一处地方,让我军可得稍憩。”

“主公,前面倒是有一处大宅,荒废久了……”他的一个贴身军士是这颍阳本地人,是孟德信任之人,可此时说话却是犹犹豫豫。

“怎不早说?”看出军士嗫嚅,孟德疑问。

“只是……人都说那宅子是鬼宅。”军士犹疑,还是坦言,“从前是颍阳侯的居所,梁家被灭族后,这宅子就没人住了。也不是没人想来占这宅子,之后进了宅子的人不是被吓得魂不附体,就是大病不起,后来便荒废了。”说着话,他向前指去,数百米外处一片漆黑之中仿佛有一处大宅。

又一道厉闪,孟德看见那荒草丛生断壁残垣的荒宅,略拧眉头,下了决心:“就去那里!”

“主公……”军士有些惧怕。

“颍阳侯……梁不疑?”孟德想了想,冷笑一声,“想来他兄长梁冀与我祖父也算相交,我与他虽未谋面,也可算是故人。故人拜访,当不至于害我。他若害我,便是我命该绝此。”说完,抬手一挥,率部往破败多年的颍阳侯府入住。

一听有了住所,军部前行也有了些许力气,往前奔去。直奔到荒宅门口,孟德勒马停步,抬头向门楣上看去,残断模糊的牌匾上隐约还能看出颍阳侯府的字样,只是夜风一吹发出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咯吱声。

“主公,咱们还是别住这里了吧?”军士还是担心。

“不妨,进去!”孟德翻身下马,率先上前,抬手推门,借着雨声,残旧的大门吱嘎一声打开,雨夜里荒草的气味弥漫周遭。不过,虽然荒废多年,这宅邸的房屋大多算结实,室内几乎都不漏雨,这般夜晚众人都已精疲力竭,能寻到这样的安身之所,也都算满足了。

孟德独自入住一间上房,房内虽然陈旧残破,可看得出原本主人布置用心,桌椅床榻也都算精致。顾不得许多,孟德上床和衣而睡。

 

午夜已过,窗外暴雨狂风加剧。肩上箭伤疼痛,孟德睡得极不安稳,突然听得吱嘎一声,似是有人推门进来,立刻张开眼睛,黑暗里手握身旁长剑,看向门口。只见一人锦袍华服,长身玉立出现在门口。接着门外又一道厉闪之光,孟德看清了这人的面目,俊美得令人心惊!金簪束发,面如冠玉,两道剑眉,一双桃花眼,鼻挺唇丰,眼波流转,红唇微启,看得人不禁一阵发热。

“你这般看我,意欲何为啊?”那人开口,眉梢眼角蔓着笑意。

“你是何人?”孟德喝问。

“你睡在我榻上,问我是何人?”那人背手关门,一步步逼近床榻。

“你榻上?”孟德疑问,即刻想到军士说此间闹鬼,不禁心下大惊,“难道你是梁不疑?”

“正是本侯。”这人步步靠近。

孟德惊愕得忘记反应,这梁不疑不说与自己祖父年纪相若,就算年轻也断然不会比自己父亲年轻,梁家被灭门之时,这梁不疑少说也四十几岁了,而眼前这人分明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你……你怎么可能是梁不疑?”

“可我就是梁不疑。”那人轻笑间,已在卧榻前站定,俯视孟德,“只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是这般模样,又为何会出现在你面前。”

 

 

————待续~

评论(16)
热度(21)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