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刀策番外的靖蔺——野史的真相(一)

靖蔺!靖蔺!靖蔺!

雷者勿入。



蔺晨其实很久以前就见过萧景琰了,那时候他只有六岁。父亲带他四处云游,经过大梁都城就顺道带他去拜会一位老友,说是叫梅石楠。蔺晨不明白为什么梅石楠的府邸叫林府,不过他也不在乎这个,他更喜欢的是这院子里到处开的花,那时候他的轻功还不够好,只能爬树,还不能一纵就上去。他上树摘花,结果,一不留神被树枝刮住了衣服,努力想要扯下来,结果却被树枝挂住,下不来了。他不想叫人,这太丢脸了,可是如果没人来救他,他可能就脸朝下砸在地面上了!嘤嘤嘤,他这么好看,才不要变成大扁脸呢!这时候,他看到一个人!

那个人就是十五岁的萧景琰,那般清秀地翩翩美少年。小殊和霓凰不知道跑哪去了,他独自在林府花园里溜达。看到一羽白鸽自眼前飞过,再一转眼就看见一个白白嫩嫩极好看的小胖子挂在树枝上挣扎。他疾步走过去,将他小胖子摘下来,抱着:“你是桃树成精?还是鸽子成精了?”

蔺晨看到他的时候,就觉着这个人是发光的,映着满院桃花,他身上有粉色的光晕,那灿若朗星的眸子仿佛一下看到了自己心里,被他抱着也好舒服,所以他没有挣扎,直直地看着他,伸手就摸他的脸“美人!”

“是哥哥,不是美人!”萧景琰将他放下来,刮刮他的鼻子。

“景琰!景琰!”林殊跑过来,扯着他的额袖子就走,“快走!夜秦的使臣送了礼物过来,说是有很多好玩的。”他根本没注意到旁边还有个小胖子看着呢!

萧景琰被扯着,回头对那好看的小胖子摆摆手,就跟着林殊跑了。

蔺晨看着那个背影,说不出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非常非常的喜欢。

蔺晨没想到,再见到萧景琰是十五年后,萧景琰是太子,不是那个将他抱下桃树的美少年了。他来京城,就一直惦记见他,只是没想到在那样的情况下相见。萧景琰长相更加英俊端方,只是眉宇间少了一份舒朗,多了一份沉寂。“他的身体真的可以?”他反复问这个问题。蔺晨不想骗他,但又不得不骗他,再三向他保证林殊也就是梅长苏能够从战场回来。然而,他知道,梅长苏是抱着长眠梅岭的心的。

的确,梅长苏没有回来。萧景琰也成了梁帝。这位年轻的梁帝刚正不阿、勤政爱民,可偏偏对他蛮不讲理。硬说是他骗了自己,害死林殊,说他是江湖骗子,将他关进了淸璃苑。

没错,淸璃苑,就是那个基本等于冷宫,以往的皇帝都是将违反宫规的嫔妃娘娘送到此处幽闭思过的。宫女太监一群,但年纪都不小了。大概全皇宫又老又丑的都派到他这来了。虽然,这些人尽心伺候,自己也都和娘娘差不多的待遇,想吃什么吃什么,读书、制药什么都行,但就是不许出淸璃苑。

以蔺少阁主的轻功,想要出皇宫,其实是可以的。他也不是没试过。虽然皇上吩咐任何人都不许伤他,可这不包括皇上本人。蔺晨虽然轻功极高,但武功其实只算普通,上不了琅琊高手榜。萧景琰马上功夫一流,但江湖功夫虽然一般,不过这么多年也和不少高手学了很多功夫,两人若是真的动手,基本能够打平。蔺晨凭借轻功想要“走为上”,可萧景琰虽然轻功不行,箭法却是极高的。蔺晨只要敢飞起来,萧景琰就会蜡头羽箭将他射下来。除此之外,这位皇上马术也是一流,各种烈马都能轻易降服,而且还会用绳子套马,极其精准。所以,即使不用蜡头羽箭,还可以用套马索。反正蔺晨是飞不出去的!此外,避免趁自己不在的时候他逃走,他在淸璃苑外命人竖起了几丈高的捕鸟网,轻功再好也飞不出去!

萧景琰,身为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乃是正常,可萧景琰的这后宫,皇后一名,嫔妃两人,仅此而已。这些还都是他登基之前娶的,登上皇位之后,竟然未曾再娶一位嫔妃。这四海属地、文武朝臣想要将自家姑娘送入皇宫做娘娘的不计其数,可皇帝陛下偏偏就是不肯选妃再娶。而且,自从有了一名皇子之后,他似乎就没再召过任何一位娘娘侍寝。反而常常半夜摆驾淸璃苑,与这个被他关起来的江湖骗子,论政、下棋、赏月。

看着棋盘对面龙袍脱在一旁挽着袖子的皇上,蔺晨暗自撇嘴,到底谁说他刚正不阿一身正气的?这家伙也不知道有什么样的花花心思呢!眼神分明要将自己生吞了一般,可偏偏从未有任何表示。蔺晨一直都喜欢萧景琰,从他把自己抱下桃树的时候就喜欢他。所以才愿意就算被关起来,和他纠缠不清,也没有认真逃走。只是,这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可以不当朕是皇上。”萧景琰投子认负,转身拿着太后做的榛子酥和他分享。

“那我可以不叫你皇上了?”他那时候知道了他叫萧景琰,就暗地里叫他景琰,可知道林殊也这么叫他,就总想着换个称呼。后来看了些江湖流传的章回小说,里面那些风流公子都是在家排行第几,就被称呼为几郎。所以,他就暗地里叫他“七郎”。

“可以。你不叫皇上,我在你这也做个布衣最好。”萧景琰换了自称,叹口气,“只是,你若称呼我景琰,我难免会想起小殊。”

蔺晨摆摆手:“七郎。”

“嗯?”从没人这么叫过自己。

蔺晨侧卧在塌上,撑着头看着他:“七郎。”

“嗯。”萧景琰点头,“挺好。”

“七郎,”蔺晨指了指面前的棋盘,“下棋,你还是不行。”

“嗯。”萧景琰点头。

“你每夜来我这里,却不召你的皇后娘娘们侍寝,也不怕外间有什么不好的传说?”他对自己究竟有没有什么想法呢?

“不好的传说?”萧景琰似是不懂。

“说皇上不爱女色,爱男色啊!”蔺晨依然下了决心,要勾引皇上试试了。

“嗯,确实如此。”萧景琰却是淡定,“我若不是爱你这男色,怎么会想这么多办法将你留下,还夜夜来这里陪你?”

真没想到有人能将这话说得如此正直。好吧,皇帝陛下刚正不阿!

“只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我。”萧景琰低头喝水,“你那么喜欢美人,想必不会喜欢我。我做了这个皇上,对天下尽可能公允,但对你,却是不公的。留你在此也就是我利用手中的权利唯一的私心了。”

“那你怎么从来不问问我?”蔺晨直视着他,心说我当年就说你是美人了嘛!

“我不敢。”一位皇帝,竟然说自己不敢。

“那你今天怎么就说出来了?”蔺晨跪起身子,凑近些问。

“你叫我七郎。”萧景琰突然手臂一身,将他揽进怀里。

蔺晨双臂绕到他身后:“你终于又抱我了!”

“又?”萧景琰疑问。

“我六岁的时候,你把我从林府的桃树上抱下来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蔺晨轻笑,“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才又被你抱住。”

“哦,原来那个小鸽子精还真是你啊!”萧景琰笑着抱着他滚在塌上,“现在,我要听你反反复复的叫我七郎!”

“七郎……”

淸璃苑那些宫女太监都年纪大了,看不见,也听不见……

 


(未完)

评论(15)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