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个唐老鸭变成了德古拉(陈亦度×李川奇)



原脑洞在这里


我依旧不是挖坑,只是随便抽个小风。

就这一段,就这一段……

CP:陈亦度×李川奇

雷者止步!雷者止步!雷者止步!


“厉薇薇,你给我等着!”被拿走了钱包、手机的全国首屈一指的婚纱服装品牌DU的大BOSS陈亦度先生在盛夏的下午穿着完全看不出他是谁的唐老鸭玩偶服里气得跳脚。他就不该一时冲动和竞争对手打赌!现在又被耍了!陈亦度恨恨地长出一口气,此时,他已经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完成扮玩偶和路人合影的赌注,就等他的秘书曹钟过来接他,然后回去报仇!

 

来到一个在文字与资料上熟悉,但实际陌生的城市,三天后正式上任市长的李川奇让司机开车带着他逛逛街景,他需要通过这个过程对这个城市有一个基本印象,而不是停留在那些资料报告里。初伏刚过,暑气正盛,昨天的一场中雨之后,今天骄阳似火,城市整个都透着气闷,宛如一间巨大的桑拿房。

“李市长,前面左手边就是咱们这最大的商业街了。”司机小吴介绍着。

“嗯。”李川奇点头,向那条街看去。其实,中国大多数城市的商业街区看起来都是差不多的,林立的高楼、人流如织的步行街、国际大牌地方企业的品牌广告、商户的匾额等等,不过如是。他认真的看着,这里有什么不同。这座城市虽然是个二线城市,但城市名片做得不错,老的纺织工业基地摇身一变成了新兴的时尚之都,以服装鞋帽以及配饰等为主体产业,进出口贸易做得都不错,只是如今世界大环境之下,要想再有飞跃式的进步不太可能,稳稳当当地小幅攀升还是有可能的。为官一任,政绩要有实事更要做。

正看着,想着,突然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一只“唐老鸭”!这样三十多度的天气里,穿着厚重的玩偶服装有多难受,可想而知。而那个人,看起来萎靡不振,脱了头套拎在手里,走路摇摇晃晃的,看起来像是中暑了。又走几步,他干脆靠在花坛边坐了下来,别扭的唐老鸭玩偶装,让他坐得很不舒服,可他明显不想继续走了,就那么歪歪斜斜地靠在花坛边的阴影里,闭上眼睛休息起来。李川奇看到了这位“唐老鸭”先生的脸,那是一张他熟悉又陌生的脸——两条浓眉,一双鹿眼,鼻直口正,标致得像是橱窗里的模特。这人是他大学时候的学弟,而且……他怎么会在这里?怎么会落魄到这么热的天里扮玩偶?“停车。”李川奇拍拍前面司机的座椅,“我遇到个熟人。”

司机听命停车,不知道李市长遇到了什么熟人,转眼看过去,李市长已经下了车,在街边的冷饮摊买了一瓶饮料拿着,快走几步站在毫无仪态半坐半躺在花坛边的“唐老鸭”的面前:“陈亦度?”

陈亦度迷迷糊糊地张开眼睛,看向面前这人,背着光,整个人仿佛镶了一圈金边,他眯了眯眼才看清他的样貌,震惊得几乎掉了下巴。本以为是倒霉的一天,却没想到竟然有梦寐以求的事情突然发生了!

“还真是你啊!”李川奇将饮料递到他面前。

陈亦度并不客气,接过饮料,扭开来,大口大口地灌了下去,看到李川奇眼里的诧异和怜悯,他喘了几口气,露出一丝略有些自嘲意味地笑笑:“真意外。”

“我也很意外。”李川奇看着他,“你住哪?我送你。”

陈亦度向他伸出手,示意他拉自己起身。李川奇便伸手拉他起来。

“我没地方去,你收留我么?”陈亦度站起身,鹿眼里闪出委屈的神色。

“没地方去?”李川奇不是很相信,不过对上他的眼神,却没了拒绝的能力,“行啊。”

“谢谢。”陈亦度扬起笑容,李川奇觉得自己心都看化了。

 

陈亦度刚上大一的时候,李川奇大四,是学生会的会长。陈亦度作为新生代表,认识了这位会长大人。学服装设计的陈亦度对会长大人简直“一见钟情”,哎呀呀,这人长的可真好看,要是再丰满一点儿就完美了。那时候李川奇很瘦,陈亦度更瘦。两人第一次拥抱的时候,都觉得对方硌得自己生疼。可怎么就拥抱了呢?李川奇也弄不明白,他做其他事都明明白白条理清楚,可偏偏在这件事上他是糊里糊涂的就陷进去了。陈亦度开始像个小跟屁虫似的,会长这个是什么,会长那个怎么办……虚心好学,凡事都向李川奇请教。李川奇也是喜欢这孩子,一双清澈的鹿眼,对你那么一眨巴啊,他说什么你就都答应了。开学没两个月,李川奇准备去实习单位之前,陈亦度说要请他吃饭,吃饭的时候喝了点儿酒,喝完酒两人就莫名其妙地拥抱、接吻,酒店开房,滚了床单。李川奇在此之前,连个恋爱经验都没有。那晚上就被陈亦度这么毛还没长齐的臭小子折腾了大半宿,腰差点儿折了。

之后,两人也没说是恋爱,他去实习太忙,陈亦度刚上大一也忙,偶尔约会都是在外面开房,你侬我侬个够,没空谈理想谈人生。直到李川奇正式毕业,去党校读研究生,两人的关系便断了联系。

陈亦度眼里李川奇就是传奇,优秀得耀眼。那时候他也还是惦记李川奇的,可周围的人说李川奇在党校读研究生,以后是走仕途的人,怕是等他们毕业的时候早就功成名就了。陈亦度想,那样的人和自己好过,也就行了。他们要走的路不同,也不能勉强。要走仕途,生活也都要中规中矩的,就算他们相爱都不能拿到明面上来。算了吧!

李川奇觉得陈亦度喜欢他,就仅限于肉体。大一新生,还是少年心性,沉迷肉体是当不得爱情的。既然不是爱情,那也没有争取长久的必要。

于是,就这么各分西东若干年。

 

李川奇住的地方是政府分配的公寓,他单身,这些年各地调任,其实连个自己的家都没有。这套公寓不算大,三房两厅,装修也是简单沉稳、中规中矩的。刚搬进来,饭都没做过一次,没有丝毫烟火气息。

“进来吧!”他回头看向还穿着唐老鸭衣服的陈亦度,心里暗笑他这样实在可爱。

“我来……不会打扰到你的家人吧?”陈亦度试探着问。

“我自己住,父母都还在老家。”李川奇带着他进屋,“把你这衣服换下来吧,先穿我的。”

“谢谢。”陈亦度站在客厅当中,直接开始脱衣服,唐老鸭的套装有些难脱,他揪着那哥巨大的鸭皮鼓往下褪……

“诶……”看他脱衣服,李川奇一下就想起当年那些干柴烈火的往事,急忙转身往屋里去,“我去给你拿衣服!”等他拿了一件T恤和裤子转回来的时候,看到唐老鸭玩偶服丢在一旁,一个只穿了底裤的陈亦度站在那正对他微笑。

 

 

预知后事如何,依旧木有下回分解~~~~



评论(14)
热度(90)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