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皇子俏阁主》之初见

先看此文的预设脑洞,再看内容,雷到概不负责,也别来告诉偶。

脑洞在此


基本属于三观废弛,污得乱七八糟。所以,易雷体质者,千万千万别看!!

另,此文并不会正经写,所以不要问偶下文在哪里。


再重复一次设定:

金乌=Alpha

玉兔=Omega

曜鳞=Beta


昨天被删掉的第一个小段儿在这


赤焰帅府的侧院,少帅林殊的宅院内,萧景琰站在面对院子的窗前,舒展着身体,他刚结束和林殊的一场关于军制改革的辩论。萧景琰喜欢和林殊辩论,虽然两人的辩论常常没有结果,也辩不出个输赢来,但他总是能在辩论中获益良多。这也是他为什么喜欢和林殊辩论的原因。

林殊是个曜鳞,如果林殊是个玉兔,那萧景琰可能日后便会娶林殊做皇后了,有这样的皇后不仅能帮助自己统领后宫,还可以帮助自己治理天下。可惜林殊是曜鳞,他只可能是他的好朋友,以及未来的良臣。

一羽白鸽自林殊的廊下飞过,萧景琰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看着白鸽逗留在院墙上,不去不回。他扭头问林殊:“你几时养鸽子了?”

“有鸽子?”坐在里面的林殊俯身仰头,从下往上从窗口看出去,轻笑一下,“没想到他今天会来。”他的目光从鸽子身上转到萧景琰袍服的夔龙纹上,“不是我养的,是我一个朋友。”

萧景琰误会了他的意思:“鸽子是你朋友?”转眼看那鸽子扇起翅膀飞出了院墙,一时兴起,萧景琰一纵身从窗口跃出,再一跃跳过院墙,那鸽子似乎也是在调戏他,在院墙外的竹林间盘旋了一下,又往远处飞去,却偏偏飞得不高也不快。萧景琰就跟着它,一纵一跃,转眼就出了那小片竹林,落在竹林与花园中间的青石板小路上,鸽子往花园飞去,只一眨眼,便没了影踪。

“飞的可快!”萧景琰看没追到那鸽子,倒也不以为意,打算转身回去,可余光一扫,看见一袭白衣隐在花园的假山石后面,“何人?”开口相问,却未得答话,萧景琰略有不悦。纵身过去,发现那白衣也飘然起身,似乎是在躲他,绕过这边的假山,往湖畔另一侧的假山处躲去。萧景琰紧追不舍,奈何花园并不算大,那白衣人再想纵身飘走,也是来不及了,正好被萧景琰一把抓住脚腕,“下来!”

“哎呀!”白衣人被他一抓,急忙拧身,随着萧景琰撒手的瞬间,就跌了下来。

萧景琰一伸长臂,便将他圈住了。定睛一看,这白衣人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面如冠玉,眉如双剑,眼含桃花,唇红齿白,甚是好看:“你是何人?”

“过路的。”那人推开他,掸掸袍袖。

“你不会是鸽子精吧?”萧景琰也觉此问荒谬,却还是开口问了。

那人眼波流转,唇角勾起个俏笑,对着萧景琰眨巴眨巴眼睛:“正是。”

意想不到的回答,唬得萧景琰一愣,就在他这愣神儿的档口,那人竟然后退一步,再度跃身而起,翻过假山,消失了。

萧景琰瞪着空旷的天空良久,才回过神来:“鸽子精?”他突然发现,自己刚才竟然没有感觉到此人是金乌还是玉兔,或者是曜鳞。他清楚自己信息素之强大,嘴角扯起轻笑,一抖身,释放出来,方圆百米之内,但凡玉兔一族必然腿软无力。他跃身跳到最高一块假山石上,环视周围,林家几个玉兔一族的仆人都已软如烂泥伏在地上,几个曜鳞也都跪在当下,却没见到那鸽子精的身影。萧景琰收了信息素,摇摇头,暗想着:这鸽子精若是个玉兔,自己一定要收了他;若是个金乌,要流放其到苦寒之地去,不能留在京城;若是个曜鳞,倒是可以收归己用。

此时,那白衣少年靠坐在院墙的阴影里,浑身提不起一丝力气,只觉得春心荡漾。想着这可不妙,急忙收敛心神,原地打坐,默念家传心法,让自己凝神静气,不受这异常强大的金乌信息素干扰,可这信息素实在太过强大,他原本服用过秘制的敛神丹——一种能抑制自身信息素气息散发并且凝神收心不受外来信息素干扰的丹药;并且以内功心法护体,才勉强没有完全臣服在那个金乌脚下,去任其为所欲为。但还是心神难静,一时不敢乱动。

萧景琰有些失望,走回林殊的房内:“你和你那鸽子朋友说一声,我想见见他。”

林殊愣了愣,点点头:“好,我看到他,定然为你转达。”看来是福是祸,都躲不过去了。



评论(4)
热度(94)

© 呆妖精 | Powered by LOFTER